日月于征(看见我叫我去学习)

记录自己对四大名著心路历程:

三国演义:一、从小就听过一些三国故事,被《三字经》正文后(吐槽为什么里面有王祥卧冰哭竹生笋,还有一个因孝被冤结果父母雕像流泪故事。。小时候看觉得没问题)小故事剧透关羽张飞死了

二、买了q版的三国演义,青少版三国演义对大众耳熟能详故事了解,问过妈妈貂蝉以前干什么的答曰村姑。以上基本季汉中心曹魏佐料东吴酱油,诸葛亮死后司马昭夺权儿子称帝灭国统一

三、看了其余三本名著原文后妈妈买了原文回来我开始阅读。好复杂啊,为什么里面说话是曰不是道,这不是文言文吗,人物记不住,也没有很多押韵诗词调剂。越到后面越烦躁,为什么孔明去世还有那么多回(罗贯中诸葛亮毛宗岚对不起),以至于一些有趣的点比如诸葛恪侍女大叫满身血污,左慈华佗管辂,张华下棋,羊陆蛇钟邓姜互动没注意到

四、上b站央三看到一些有趣剪辑,在同人圈磕上cp。同时中考前看到曹丕燕歌行很喜欢进行摘抄,对他本人文字感兴趣,高中图书馆借到汉晋诗鉴赏,进而对三国重新拾起兴趣重读三国演义原版。三国演义原著(人文版)槽点其实不少(比如黄岳父帮陆逊,瑜亮描写虚构成分大)但网上一些人说踢出四大名著过了,曹操铜雀台大宴很生动。曹操去世的诗,开头结尾诗都不错,主要人物突出

五,现在才知道自己似乎读的是毛宗岚修改版

西游记:

一、花街上买了一份儿童版,知道大致剧情,对里面画上一些美女印象深刻。

二、四大名著里第二本读原著的,被里面的诗词深深吸引住了,猴哥的这自夸诗一口气念下去真的非常帅。剧情也有趣,我读完后欲罢不能。发现自己忘了不少情节,于是再读几遍。家里有孙悟空的像,对他印象是可靠的会斗嘴的帮人的好伙伴。

对里面白龙马产生类似“梦女”的情绪。。。十分注意他的戏份和与奎木狼打架的高光时刻。为什么小时候总是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


第三遍时我妈忍不住直接把《水浒传》原文给我。


水浒传

一、小时候较晚读儿童版,儿童版把七十回一再裁剪,直接导致里面的好汉根本就没有戳到我,绘图中燕青也尤其长得一般般。大聚义后故事结束,在书最后读后感里小同学提到“小时候我读的是70回版本,长大后我读全本才知道好汉的结局是如此悲惨。”此伏悲剧之因而我未察觉,匆匆抛开

二、拿到原本,漂亮的开场词,洪太尉放出妖魔,史进,鲁智深,林冲。。一个个好汉,一条条线索交织再汇集。像“巴啦啦小魔仙出场”的赞词,我反复咀嚼。翻到后面对抗官兵中花花绿绿的阵列排布晃花了我的眼。熟悉的聚义,不熟悉的招安。

说实话,后面征辽,打方腊,真的感觉无聊。。我耐着心翻过一页页,突然瞄到一个更不熟悉的东西:死亡名单。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纷纷离去,我当时已经对那聪明伶俐的燕青产生好感,疯狂翻到最后燕青自己走了。不禁拍手赞扬作者想法,结果再翻时迁死了,孙二娘死了,杨雄死了,等等等等。。

作 者 你 在 想 什 么

煞曜罡星今已矣,谗臣贼子尚依然!

早知鸩毒埋黄壤,学取鸱夷范蠡船。

我不甘心,再次翻开书的开头。剧情很有趣,然而好汉死了不再回来。

直接影响:五年级上武松打虎这一课时特别激动,以为老师会详细介绍,然而并没有。初三中考最后阶段,基本的娱乐活动就是念水浒传里面的诗词。

至今对林冲雪夜上梁山的诗歌有感情

红楼梦

待补

评论(1)

热度(5)